人亦有言,日月于征。 安得促席,说彼平生。

七夕快乐

*张起灵×你

*bg向注意,不喜勿进

*禁止ky,不喜右上角单击

*出于对张起灵个人的喜欢写了这个文,ooc属于我(இдஇ; )

*第一人称注意



今天是七夕节,也是八月十七号。

今天起来,我还是习惯性在小哥门前敲门。

然而,在我敲了第9遍门,门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时候,我开始慌了,直接推门进去,脚步慌乱的走到小哥床前。

没有……床上除了一些小皱褶,根本就没有半个人影……

肯定是失踪了吧……我明明应该知道的,张起灵是个不被拘束的人……怎么,我怎么可能妄想永远陪在他身边……

果然我对他来说,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……所以才可以毫无牵挂,一声招呼都不打的离开……


鼻子一酸,眼里开始聚集泪水,达到临界点后,眼泪就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……

我手忙脚乱的擦着脸上的鼻涕泪水,蜷缩在床头,一只手死死抱着膝盖,另一只手则不停的在脸上乱抹,最后干脆扯起张起灵的被子来擦脸……

被子上有张起灵身上清冽的味道,丝丝缕缕的味道将我包围,好像他并没有离开似的……但是,他离开了,这是事实……


我尽力蜷缩起来,两手紧紧抱住膝盖,将被子拉起来,遮住整张脸,紧咬着嘴唇,压低声音抽泣……

突然,我感觉手臂上传来毛茸茸的触感,开始还以为只是自己的错觉,但是随着时间推移,我仍然感觉有团东西在拱我的手……

我小心翼翼地抬头,深怕看见什么不好的东西,结果一抬头就对上某个正锲而不舍地用小脑袋蹭我手臂的……小鸡……

十分可爱的小黄鸡……

看到它的瞬间,可能是觉得很神奇……我居然一下忘记了哭泣。

我小心地抬起手臂,深怕把小家伙抖在地上去了,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把它小心翼翼地捧起来。

小家伙居然一点也不害怕的和我对视,十分乖巧。
看到它这么有灵性的样子,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……

它会不会就是张起灵啊……


不怪我脑洞大,毕竟连张起灵这个书里面的人物都能被我捡到带回家,张起灵变成小黄鸡也不是不可能啊……


想到这个可能性,我顿时振作起精神来,注视着眼前的小毛球,傻乎乎地问,


“嘿,你是张起灵吗?”


小毛球在我掌心转圈踩了踩,然后轻轻跳到我的膝盖上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卧下,抬头一眨不眨的看着我。


我和它对视几秒后,我才想起,或许应该换一个说法,于是,


“如果你是张起灵,你就点点头。”


话说完我就一眨不眨的盯着它,然后,它也一眨不眨地盯着我。


一分钟过去了,我一脸懵逼的把脸埋进手里,懊恼的说,


“我就知道不可能有这么神奇的事啦,白痴白痴!!”我烦躁地揪着自己的头发,没有发现膝盖上的小鸡轻微的点了点头……


“唉……”


我头疼地看着那个小团子,“那你肯定是张起灵留下来的,陪我玩的小伙伴了?是不是?”


小团子漆黑的眼眸注视了我几秒,然后低头梳理自己的毛发……


然而神经过敏的我却把它当成了在点头,于是我兴奋的抱起他在脸边蹭了蹭,


“太好了,还有你陪我……”


小团子的眼里闪过几丝无奈,也主动蹭了蹭我的脸颊,轻轻叫了几声……


于是我就把他放在头顶去吃饭了,反正是短发也不怕他蹭乱。


我一边做饭,一边和头顶上的小团子聊天,明知道不会有回答,但我还是热衷于这样做。



就好像无数个清晨,我在厨房做早饭,张起灵倚在门边,一言不发地注视着我……



现在依旧没有人回应,但这场景竟隐隐透出几分熟悉感……只是故人已不在罢了……


做好饭后我把盘子端到桌上放好,才发现,我做了两个人的份。


多出来的一份怎么办呢,明明那个人已经离开了……



头顶的小团子突然跳了下来,用喙啄了啄对面的空碗。



我愣愣地看着那个暖暖的团子,终于是扯开一个大大的微笑……



饭后我又带着团子去书房收拾东西,我边把床底的箱子拉出来,边对头顶的小团子说,


“我跟你说哦,小团子,我可喜欢张起灵了,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他了……”


我一边说着,一边打开手里布满灰尘的箱子,里面装满了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,张起灵的明信片,张起灵的徽章,张起灵的海报,漫画,还有一些画,和一叠厚厚的宣纸……



我边把手里的海报贴在墙上,边和头顶的小团子聊天。



“我跟你说哦,你家主人,可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了,虽然看起来冷漠,其实人可好了……”



然后我又把手里那叠宣纸打开,密密麻麻的,全部都是“张起灵”几个字,



“我毛笔字写得不好看,不过就只有‘张起灵’这几个字写得最好了……”我边说边把手里的纸拿到头顶给小团子看。


“嘿嘿,怎么样?写得很好看吧?”我得意洋洋的,颇有一种炫耀的口吻。


头顶上的小团子认真地看着。


“我可是练了好久好久呢……”


说着我把头顶上的小团子捧了下来,放在书桌旁,然后低头收拾东西。


“可是这些东西我都不能给他看……不能让他知道……”


“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我还是忍不住喜欢他,接近他……”



“我本来都打算好了……在七夕节的这天向他告白……不论结局如何,但我想让他知道这份心情……”




“可是……已经来不及了……”我垂下头,头一次为头发过短而懊悔,无法掩盖自己落泪的丑态……




眼泪“啪嗒”“啪嗒”的掉到镜片上的声音,在寂静的环境里十分明显……



“我……我好想告诉他……我喜欢你,真的真的好喜欢你……”


“可是已经不行了……我再也见不到他了……”我崩溃地摘掉眼镜,两只手死死捂住眼睛……


脸上突然有了一点暖意……我侧头看见小团子不知何时又跳到了我肩上,正温顺的蹭着我的脸……


我破涕为笑地看着正认真安慰我的小团子,


“你……嗝……你以……以后不能这样一声不响的离开我哦……”


小团子重重地点了点头,毛茸茸的一团看起来认真又庄重。



晚上我带着小团子去楼顶看烟花,我俩坐在天台,中间放着一桶爆米花。


城里灯火通明,看起来繁华又孤独……街道上人来人往,都是成双成对的,热闹非凡……


我有一下没一下的往嘴里扔爆米花,和小团子搭话。


“你说,你家主人还有没有可能回来啊?”


旁边小小只的团子点了点头,淡淡的“叽”了一声。


我哭笑不得的捧起他,心里很是感动,然后开心的把它凑近脸蹭了蹭,最后“吧唧”一口。



“那你可要说话算话哦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我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看着眼前的人。



“因为我就是张起灵。”
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在我吓坏的档子,张起灵低头轻轻在我唇上落下一吻。



“礼尚往来。”


“你的告白我已经听过了,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了吧。”


在我加速的心跳声里,张起灵再次俯身向我凑近,背后突然响起烟花炸裂的声音。


我看见他眼里炸开纷繁艳丽的色彩,平静的眼神也沾染上难以掩盖的喜悦。


张起灵再度吻住我。


“七夕节快乐,我的女孩。”


今天是七夕节,今天是八月十七号,今天,我终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。



End.

唉唉,还是没赶得及,今天看到8.17又是七夕节,突然就想写了,写了几个小时😂😂,头疼。
关键这文还写的很无脑Σ(っ °Д °;)っ
睡了睡了(¦3[▓▓],
我真的很喜欢张起灵就是了(*´∀`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6 )

© 停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